虎视眈眈_615

虎视眈眈 chapter3

       “好啊。”喻颜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小时候大家好像都有一个环游世界的梦想,喻颜当然也不例外,但是活了二十年了,别说环游世界了,护照办了一直在抽屉里放着,哪都没去。小渔这么一说喻颜确实有些心动,反正很近,真的要实现梦想的话就先从周边的国家开始好像也是不错的选择。专业对口,语言沟通也不是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意外的回答,赵小渔本来觉得自己还得撒个娇卖个萌,苦口婆心劝上半天喻颜才能同意,没想到会这么顺利。

       似乎是楞了一下,赵小渔嘴里喊着“好好好”就立马登陆微博翻了几个韩国行的攻略,一副在路上就马上能把线路和要做的事规划好的气势。

       喻颜也不阻止,只是由着她安排。不是盲目的信任,赵小渔对吃喝玩乐​真的很有一套。当然这不是什么贬义的话。是喻颜发自内心的敬佩。

       每次哪里有新开的个美食店​,大热的游乐场地,赵小渔总是能第一时间捕捉到并拉着喻颜一起去体验一番。也多亏了赵小渔,喻颜的大学四年过得挺潇洒,不然的话,她大概只能在图书馆和宿舍里消磨时光了。所以说,能交到赵小渔这个朋友,喻颜真的觉得这好像是自己学生时代做得最好的一件事。

       其实喻颜不是不爱玩,也不是像大多数同学口中的那种安静话少的美女,只是跟熟悉的人才能展现出比较真实的自我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跟赵小渔分开的时候已经很晚了,末班公交好像已经停运了,喻颜在路边买了一杯热乎乎的椰奶,喝着​打了辆出租。

       回到宿舍,室友正在收拾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“喻颜,你回来了。”舍长吴怡先开了口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,你们都什么时候回家啊,今天不是才刚答辩完,接着就走吗?”喻颜回道。

       陈洁:“我明天晚上的车,先收拾着。”

       莫小雨:“我后天早上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也后天。陈洁和小雨明天都没事,喻颜如果你明天没事,我们一块吃顿饭吧。”吴怡提议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啊,一起去纪念一下我们的青春哈哈。”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晚上,吃饭的时候,大家都喝了点酒,陈洁因为晚上的车次只喝了一点,喻颜也因为不胜酒力没有喝太多。借着酒劲,大家互相之间说了很多知心话,每个人都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不舍,眼睛亮晶晶的,带着泪光。

       都说大学同学里不会交到什么知心朋友,喻颜其实是很相信的,但相比于其他宿舍的剑拔弩张和貌合神离相比,她们宿舍真的非常和睦。虽然不至于到知根知底的程度,但大家互相之间都非常照顾,相处的很融洽。

       把室友一位位送走后,喻颜也收拾好行李跟赵小渔一起回了家。

       再见,隽城,再来也只是游客了。

评论

热度(1)